港府提供基础建设推动香港成为创新及科技枢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提供基础建设推动香港成为创新及科技枢纽

2010年11月0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创新科技署署长王荣珍1日表示,政府会担当促进者的角色,继续提供最佳的软件和硬件,推动香港发展成为创新及科技枢纽。

  王荣珍在由香港工程师学会主办、题为“迈向数码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公共服务及方案”的资讯科技研讨会开幕礼上致辞时说:“创新科技署一直致力促进本地创新和科研文化,并透过提供基础建设支持创新科技发展。”

  王荣珍说:“我们会继续透过不同的资助计划和基础建设支持项目,推动科技发展。”

  在硬件方面,随科学园第一、二期成功发展,政府已决定支持兴建科学园第三期。首批建筑将于二○一三年年底落成,预计二○一六年第三期完工后,可额外提供十万零五千平方米的空间。

  在软件方面,王荣珍指出,创新科技署在今年四月拨款二亿元(港元,下同),推出投资研发现金回赠计划,支持企业利用创新及科技基金或与指定的本地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应用研发项目。

  此外,署方透过创新及科技基金下的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向科技界提供财政支持。计划资助尚未获创业资金投资的科技创业者进行研究及发展工作,从而开拓业务和确立市场需求。

  王荣珍说,最近,其中一家接受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资助、科学园科技培育计划下的企业──Intuitive Automata,更凭其研发的“减肥机械人”于亚洲华尔街日报与瑞信合办的“亚洲创新大奖2010”中,荣获“瑞信年度科技企业奖”。奖项旨在表彰最具商业成功潜力的科技应用项目。该公司源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现以香港为业务发展基地。

  王荣珍说:“非常重要的是,创新和具创意的方案及服务可让企业抓紧机遇,克服挑战,亦是改善企业效率和效能,以及推动持续发展的要素。”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