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香港零售额升逾一成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9月香港零售额升逾一成七

2010年11月01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日电(记者 于晶波)香港政府统计处周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的临时估计为251亿港元,较上年同月上升17.2%。

  与去年同期相比,九月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上升15.8%。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杂项耐用消费品的销货数量升幅最大,同比升幅为89.6%。其次为电器及摄影器材,零售量上升29.9%;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则上升25.4%。

  官方数据同时显示,今年前九个月的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上升17.9%,而总销货数量则上升15.0%。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受访时表示,9月香港零售数据胜于预期,显示本地消费意欲增强,此外,内地访港旅客强劲增长亦对本地零售业向好有推动作用。

  港府发言人亦表示,耐用消费品、衣物和珠宝首饰的销售增长尤为强劲,反映就业及收入前景改善令消费意欲向好,以及访港旅游业持续强劲增长。

  发言人又指,劳工市场情况好转和访港旅游业蓬勃应继续为零售业的短期前景提供支持。

  邓世安预测,良好的消费气氛有望持续到年底,但由于去年基数较高原因,未来几个月香港零售额同比升幅料会收窄到10%左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