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方完成菲人质事件调查 港府称会继续跟进

2010年11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一个旅行团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旅行团于菲律宾马尼拉遭挟持,造成8死7伤。香港特区政府2日披露,香港警员先后4次到菲律宾调查事件,其中在菲律宾警方登上旅游巴调查后,港警上车搜证,发现14处菲警未发现的弹道痕迹。香港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不评论港警所掌握的资料与菲政府调查会否有出入,只强调港府首要任务是完成死因调查报告,并继续透过外交途径跟进人质事件。

  警先后4次派员马尼拉搜证

  黎栋国指出,事件发生后,香港警方先后4次派员到菲律宾马尼拉调查,包括到肇事旅游巴士搜证、在当地会见证人及进行枪械测试等,调查工作大致完成,目前仍有3份专家报告仍在撰写,料短期可以完成,并将完整的死因调查报告交死因裁判官,决定是否展开死因研讯。

  报告公开可释除公众疑虑

  黎栋国更透露,香港警员在菲律宾警方登上旅游巴调查后,曾上车搜证,发现14处菲警并未发现的弹道痕迹,但他不评论香港警方所掌握的资料与菲律宾当局的调查有没有出入,强调日后公开报告后,应该可以释除公众疑虑。

  梁颂学接受肌肉运动治疗

  另一方面,医管局总行政经理刘少怀表示,菲律宾人质事件中的3名伤者,由于伤势较复杂,需进行综合治疗。最新评估指他们进展良好,但仍需一段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其中下颚中枪的易小玲需要牙科、骨科及外科继续跟进;在屯门医院留医的梁颂学正进行肌肉运动治疗,仍需留医一段时间。他强调,医管局的临床心理学家会密切留意伤者的情绪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