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男子赴港就医寓所起火 全身烧焦葬身火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内地男子赴港就医寓所起火 全身烧焦葬身火海

2010年11月03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九龙湾一住宅2日上午发生夺命火警,一名患精神病、持双程证到港的内地男子,疑在寓所起火后未能及时逃生被烧死,现场单位严重焚毁。消防员调查后一度认为起火原因可疑,但警方深入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暂列火警及尸体发现案处理,至于死者死因有待剖尸确定。消防处会成立3人专责小组,深入调查起火原因。死者母亲惊闻儿子葬身火海,伤心过度,须送医检查。

  死者姓刘(32岁),持双程证来港,有精神病纪录,行动不便,也有烟瘾。街坊表示,刘父原偕妻和外母一家3口居住上址,2名儿子则留在内地生活,由于长子患病,近年经常由内地到港医治,留港期间一家4口挤住上址。

  事发昨日上午9时44分,上述地址突冒出烈焰浓烟,瞬间陷入一片火海,3名邻居自告奋勇欲拖喉灌救无果,纷纷逃生及报警。消防员接报赶至,动用1条灭火喉和2队烟帽队破门入屋灌救,约半小时后将火势扑灭,起火单位严重焚毁,外墙熏黑。火警期间有30多名居民自行疏散。

  消防员在火场发现一名男子倒毙客厅地上,全身被火烧焦,其后证实为该单位户主儿子,相信他独自在家期间遇上火警,未能及时逃生致丧命。由于没发现自然起火原因,消防员一度认为起火原因有可疑,交由警方跟进,并派遣消防犬到场协助搜证。但经化验师和警方深入调查后,相信火警并无可疑。

  刘母稍后从外返家,惊闻长子葬身火海,情绪激动,一度质疑起火后迟迟未有人报警,更因伤心过度不适须送院。现场消息称,死者外婆当时离家与邻居在走廊聊天,得以逃过一劫,期间虽听闻有单位发生火警,却不知是自己寓所,便与街坊匆匆下楼逃生,稍后知道家园焚毁,愁眉不展。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