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上月录得1988年以来10月最低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上月录得1988年以来10月最低温

2010年11月03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今年十月的平均气温为24.8度,较正常低0.5度,这与该月最后六天受一股强烈东北季候风支配华南有关。十月二十八日录得的最低气温为15.7度,是自一九八八年以来,十月份的最低气温。

  由于下半月持续受到一股干燥的大陆气流影响,二○一○年十月较正常少雨。该月录得22.7毫米雨量,大约只是正常数值151.9毫米的百分之十五。然而,本年至十月底累积雨量为2311.1毫米,与同期正常数值2313.1毫米相当。

  受一股清劲东北季候风影响,该月首四天大致天晴。一个热带低气压于十月五日在海南岛附近形成,其后两天缓慢移动,并于十月七日减弱为低压区。与该热带低气压及其残余相关连的外围雨带于十月五日至九日影响华南沿岸及南海北部,为香港带来多云及阵雨。

  随着一道高压脊在中国东南部形成,香港东风增强,随后两天风势颇大及有雨。随着东风缓和,香港于十月十二日至十四日阳光充沛。同时,一道冷锋于十月十四日在广东北部形成并于翌日早上横过广东沿岸。

  香港于十月十五日及十六日天气稍为转凉及有几阵雨。东北季候风于其后四天为本港带来大致天晴和干燥的天气。

  受强烈的东北季候风影响,香港于十月二十六日气温逐步下降至十月二十八日最低的15.7度,是该月的最低气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