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业新接业务稳健增加 新订单增长率快速上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企业新接业务稳健增加 新订单增长率快速上升

2010年11月03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受新订单持续增长推动,3日公布的10月份汇丰香港采购经理指数(PMI)由9月份的52.8微升至53。

  PMI旨在适时反映营商环境的变化。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处于扩张之中,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活动出现萎缩。当日公布的10月数据表明香港商业状况良好。

  数据显示,当月香港企业新接业务稳健增加,新订单增长率自9月份快速上升,而升幅创4月以来之最。

  此外,10月采购价格和工资都出现上扬,销售价格出现明显增幅,意味企业较以前更有信心将成本转嫁给客户。

  汇丰表示,香港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料将表现强劲。由于持续受惠于贸易及与内地商业融合,香港就业情况将继续向好,有助带动本地的消费信心以及需求。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内地PMI为54.7%,较9月上升0.9个百分点,是自8月以来连续第3个月走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