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第九次拍地进账逾20亿港元 成交价低于预期

2010年11月03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3日电(记者 文青)港府3日拍卖九龙塘延文礼士道地皮,是今个财政年度第9次卖地,结果由华懋集团以21.7亿元(港元,下同)投得,平均呎价为9537元,低过市场预期,较底价高出一成八。

  拍卖官地政总署副署长罗思善表示,今次卖地竞投气氛良好,政府对成交价并无预期,但满意今次成交价。他相信,发展商在竞投时已考虑所有因素,包括“发水楼”限制。

  华懋集团售楼部总经理吴祟武表示,满意今次延文礼士道地皮成交价,地皮将兴建4座物业,提供160个单位,预期4年后落成。他预计,连同地价的总投资额约30亿元,平均楼面成本价14000至15000元,预计日后每呎楼面售价15000至16000元。

  吴祟武表示,难以赶及在明年4月1日,政府落实楼面“发水”上限10%前入则,他估计政府限制“发水楼”会对楼市有短暂影响,但长期仍要视乎香港经济及楼市供应。

  吴祟武认为,香港楼市并未出现泡沫,部分楼价仍低于1997年水平,并看好豪宅市道前景。但今次拍卖受政府推出限制“发水楼”措施因素影响,令发展商出价较为审慎。

  长实执行董事吴佳庆表示,今次拍卖成交价尚算理想,因为发展商考虑到日后项目可供发售的面积减少。她认为,新的“发水楼”限制措施会令日后楼盘可出售的单位数目减少,可能推高楼价。(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