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温州对接香港展会 “出境游”变“出境展”

2010年11月04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温州11月3日电 题:温州对接香港展会 “出境游”变“出境展”

  作者 李飞云 陈颖

  11月份是香港展会的高峰期,温州商人为捕捉商机将“出境游”变为“出境展”。香港本月第一个展是眼镜展销会,昔日背着木架子全国各地跑销售的温州眼镜商人,如今将自己的自创眼镜品牌推向世界。

  “那么多年轻人,一个人就带一米多高的大箱子出境,有的还带着两三个。”今天从温州离境的罗伯特夫妇,对在温州机场国际厅门口看到的一幕记忆犹新。当得知全是出境参加香港眼镜展的温州企业人员时,罗伯特夫妇竖起大拇指:“温州人的眼镜卖得真厉害!”

  温州眼镜的制造和销售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前的温州眼镜商,一个个背着两扇门似的木架子在全国各地跑推销眼镜,发展至后来在全国各地开专卖店、连锁店,眼镜行业也成温州当地传统支柱行业之一。

  如今,年轻一代的温州人正将目光投向更远、更广的空间,衣着时髦的年轻眼镜展销人员拼成旅行团,带上款式新颖、型材丰富、自创品牌的眼镜走向世界,进出入一个个上规模、上档次的展销会中。今年入秋以来,香港各类展会纷纷登台,出境参展企业骤增。

  “今天我们带的参展团有40家企业,昨天我们出去的团有60家。” 温州某旅游公司的导游小金说,出境游已经成了“出境展”,旅游公司、参展企业各得实惠,皆大欢喜。

  “带货样和申报物品的,走申报通道,其它旅客请从无申报通道过。”海关关员小吕这两天非常忙,从早上上岗后就没坐过椅子,在申报台前指挥着客流。“这次香港秋季展销会参展企业特别多,明显多于往年。还好我们早有预案,把申报台人员增加了一倍,通道增加到2条,并提前与旅行社进行了沟通。”

  据温州海关统计,今年1-9月份,温州市出口眼镜及附件4.56亿美元,同比增长16.62%。(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