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官员:港府不会就拒收硬币修例

2010年11月0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3日表示,商户是否接受硬币以支付某项交易纯粹是商业决定,特区政府不会就拒收小额硬币立法。

  他表示,金融管理局过去3年共收到28名市民投诉个别商户拒收小额硬币,今年截至9月底则收到两宗投诉。

  陈家强表示,硬币属法定货币,在商业交易中,双方可自行决定交易条款,包括决定使用何等支付媒介,《硬币条例》并无赋予当局要求商户在交易中必须接受硬币的权力。

  陈家强认为,若采取行政措施禁止商户拒收法定货币,将窒碍其他电子支付媒介的使用,为营商者带来不便,故现时不会就拒收小额硬币修改法例。

  据了解,目前在英国、加拿大、澳洲、美国和新加坡等地,均没有强制当地居民或商户必须接受当地法定货币作为支付媒介。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