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眼镜及医疗展开幕 时尚与专业并蓄

2010年11月04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第十八届香港眼镜展及第二届香港国际医疗器材及用品展,3日起一连3天假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展示崭新的潮流眼镜、视光科技、医疗器材及用品。

  今届眼镜展吸引来自21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80家参展商,打破历届纪录。中国内地、德国、日本、韩国、新加坡、中国台湾和香港商会均设有展馆。

  香港眼镜展以时尚及专业挂帅,场内安排“走秀”表演,以动态手法展示静态产品;产品方面,既有成品展览,亦有半制成品供应,由一个眼镜盒设计到一块镜片,甚至小到镜架的一颗螺丝皆有提供。

  来自内地的展商许小姐表示,香港眼镜展是区内少数国际化、专业化的眼镜展览,为内地同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让产品“走出去”。

  展览期内举行的两场视光业趋势研讨会,将探讨亚洲及欧洲眼镜业趋势和最新眼镜及时装设计趋势。今年首9个月,香港眼镜、眼镜片及框架出口总值已达10.4亿港元,较去年上升17%。

  另外,在同一场地举行的香港国际医疗器材用品展亦吸引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家参展商参与。主办方表示,全球每年的健康支出越来越高,为医疗器材及用品带来了庞大的商机。

  “科技汇点”展区是今届医疗展焦点之一,为医疗设备及用品开发商提供一个和企业建立联系的平台,推广具商业潜力的医疗设备或产品,促使研发成果转化为切合市场需要的产品。

  主办方表示,检测及认证业是香港政府致力推动的六大产业之一,今次展览特新增“化验室设备”展区,希望推动行业发展。

  香港贸发局为两个展览组织了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共92个买家团,邀请超过3720位买家到展采购。(记者 木杉)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