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综述:香港财经界密切关注美量化宽松措施

2010年11月0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 文青)美国启动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香港财经界人士4日表示,担心量化宽松政策会产生资金过剩,引发资产泡沬。港府财经官员强调,会关注事态发展,并加强风险管理措施。

  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主要是希望增加当地投资就业,但相信有不少资金会流向包括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相信会对股市、楼市及汇市构成压力,政府会密切留意,有需要时再推出额外措施。他又呼吁投资者量力而为,不要过度炒卖。

  金管局总裁陈德霖相信,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对新兴市场及香港带来负面作用。

  陈德霖指出,香港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金管局将会尽最大努力保持银行体系稳定,对楼市信贷不会过分扩张。此间当局会密切观察市场情况,有需要会有监管措施,加强风险管理。

  陈德霖又呼吁市民要做好风险管理,投资要量力而为,不要过度信贷,担心一旦利率掉头向上,将会出现财政困难。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港交所一直都防范泡沫风险,呼吁投资者要小心,因为市场亦受着多个因素影响。

  工银亚洲董事兼副总经理黄远辉说,在联汇制度下,香港无法在美息不变的情况下率先加息,所以面对资产泡沫及通胀问题,香港可以做的不多。

  黄远辉说,近日已有银行调高按揭息率,令炽热的楼市降温。

  另外,恒生银行投资顾问服务主管陆庭龙亦指出,应对热钱流入及资产价格上升,香港受着多方面的限制,美国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对香港长远影响很大。

  交通银行香港首席经济及策略师罗家聪表示,联储局已经用尽所有可刺激经济措施,如果美国经济仍然疲弱,联储局只会束手无策,而今次美国再印银纸,可能会急速令美国出现高通胀亦不为奇,届时可能会迫使联储局提早加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