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91家港资企业获颁“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

2010年11月04日 17: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1家港资制造业企业、4家采购商和20家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4日在香港获颁“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牌。

  据介绍,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与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共同推出的“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旨在向积极参与清洁生产并有良好表现的港资企业、采购商颁发“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以鼓励他们持续实行清洁生产。今年更增设专门为环境技术服务供应商而设的“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技术服务)”标志。

  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邱腾华在颁授仪式上致辞表示,推动企业实行清洁生产,是粤港合作改善区内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双方在过去数年不断深化合作,切实执行《关于推动粤港两地企业开展节能、清洁生产及资源综合利用工作的合作协议》。

  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毕志坚表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是粤港合作的成果之一,对粤港两地企业推进清洁生产发挥了示范作用。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联同广东省经信委于2008年开展了一项为期5年的“清洁生产伙伴计划”,鼓励和协助位于珠江三角洲地区的港资工厂实行清洁生产,至今已批出900多个资助项目。为进一步推广清洁生产,双方于去年8月推出“粤港清洁生产伙伴”标志计划,以表彰港资工厂和商业机构在清洁生产方面所作的努力。(记者张雅诗)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