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第二届新粤商大会在穗开幕 港澳特首题写贺词

2010年11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4日电(记者 郭军)第二届新粤商大会4日在广州开幕。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国内的60多个代表团逾1800名嘉宾和企业家代表在此聚首,共商广东经济转型升级和新粤商发展大计。

  在开幕式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海内外知名新粤商代表并进行了座谈。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全哲洙,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香港裕华国产百货有限公司董事长余国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霍英东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霍震寰,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王国强,香港旭日集团主席杨钊等出席大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发来贺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崔世安等分别为大会题写了贺词。

  全哲洙在大会上致辞说,首届新粤商大会召开后的两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经历重大考验的特殊时期。广东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广东人时代精神,取得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胜利,在经济建设、社会民生、人文和谐等方面的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迈上了新的台阶。

  黄华华表示,广大新粤商在投身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锻造出随着时代发展内涵不断丰富的新粤商精神,即:敢为人先、务实创新、开放兼容、利通五洲、达济天下、和谐感恩。新粤商精神继承了南粤文化的精髓,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是一笔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会上,全体代表发表了《争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排头兵倡议书》,马娅等40位人士被授予“广东省第三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恒大地产集团等30家非公有制企业获“广东省非公有制企业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突出贡献奖”,杨国强等13位人士获“广东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突出贡献奖”。

  随后,大会举办了广东省民营企业“双转移”及喀什、汶川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以及以“新粤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战略”为主题的新粤商高峰论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