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海关关员因公负伤 港府50多公务员愿意捐肝

2010年11月05日 0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4日电(记者 陈建)香港海关关员袁伟祥在执行公务时因公负伤,急需换肝延续生命。消息传出后,全港有50多名公务员迅速响应,自愿捐肝。4日,经过十多个小时手术,袁伟祥成功接受同事换肝成功。

  袍泽情深,让不少港人闻讯感动。袁伟祥任职海关约15年,上星期四在将军澳执行反私烟行动,追捕疑犯时意外跌倒,腹部撞向路边一条栏杆,送院后发现肝脏爆裂,引致内出血。

  香港海关发言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3日海关得知袁伟祥生命危在旦夕,急需换肝后,立即在港府系统内发送电邮,呼吁志愿者捐肝。结果,当天就收到50多封响应捐肝的电邮,大部分都是海关的同僚。

  据了解,袁伟祥需要的是O型血的人体肝脏,经过检验,主诊医生选定了40岁的海关机场科姓许男督察。

  据悉,从4日凌晨1时到下午,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手术,院方宣布换肝成功。袁伟祥大约在下午4时被推出手术室,一直在医院等候的亲友,心情兴奋,眼泛泪光。在场守候的十多名海关同袍,心情激动,部分人更哭了出来。

  据介绍,袁伟祥为人上进,做事勤力。袁伟祥的上司张国贤连日来都在医院守候,开心得难以形容,表示好像过一个危关,祝愿袁伟祥及捐肝者早日康复。

  张国贤称,多位同僚愿意捐出部份肝脏,体现上下一心的团队精神。

  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对捐赠者挺身而出及勇敢无私的奉献,表示敬佩,又祝愿袁伟祥早日康复。

  香港海关发言人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包括海关在内的香港公务员团队,一向热心公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