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95.5%港企预测明年平均加薪幅度会增至3.3%

2010年11月0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打工仔今年平均获加薪1.9%,较去年的0.6%大幅提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打工仔今年普遍获加薪,但未必能抵销2%至4%的通胀。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调查发现,香港打工仔今年平均获加薪1.9%,较去年的0.6%大幅提高;95.5%港企预测明年的平均加薪幅度会增至3.3%。

  调查又发现,设有固定花红制度的企业数目近年持续减少,逾53%受访企业采用非固定花红制度,当中79.6%雇员今年获发放花红,平均获发花红相当于1.21个月薪金,最高更获发4.46个月薪金。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今年1至10月期间访问香港97间、合共聘用约13.9万名雇员的企业,当中86间企业提供的薪酬调整数据显示,雇员今年平均薪酬增幅为1.9%,较去年的0.6%大升1.3个百分点。在该些企业当中,95.3%表示今年曾向员工加薪,4.7%则冻薪,没有雇员被减薪,当中以聘用500至1,000人的企业加薪幅度较大,平均为2.4%。

  今年建筑业加薪3.1%冠全港

  在各行业当中,建筑业今年录得3.1%的薪酬加幅,居各行业之首;其次为银行业及保险业,加幅分别为2.9%及2.6%。若以雇员人数计算,73%雇员今年获加薪,当中以中层雇员加薪幅度最高,平均达2.2%。另一方面,45间受访企业已订出明年的调薪策略,当中95.5%预期加薪,平均加幅为3.3%;其它企业则打算冻薪。

  调查又发现,97间受访企业当中,45间设有固定花红制度,36.9%雇员今年获发放。此外,52间发放非固定花红的企业中,95.9%雇员获发非固定花红,其中79.6%雇员今年获发放金额相当于1.21个月薪金,较去年的1.09个月稍微增加。不同职级雇员获发放的花红数目由1.06个月至4.46个月不等。在各行业当中,金融服务业平均获发2.85个月非固定花红,位列榜首;非政府机构则最少,只有0.42个月。

  薪酬策略 续倾向论功行赏

  香港人力资源管理学会薪酬调查委员会联席主席黎鉴棠指出,去年经济不稳后,控制成本依然是企业所面对的重大挑战,雇主在薪酬策略上继续倾向对表现理想的雇员论功行赏,且逐渐以非固定花红取代固定花红制度。他不评论近日用膳时间不纳入工时的争议,但呼吁雇主改变惯常福利制度前,要与雇员有足够沟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