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再爆私隐外泄事件 220求职者数据意外流出

2010年11月05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部门再爆私隐外泄事件。劳工处互动就业服务网站本周一更新网站系统时,因发放电邮的计算机程序出错,导致当日下午2时至2时55分期间向网站登记求职者发出确认电邮时,错误地夹附其它登记人的登入名称及密码,涉及220名用户。

  劳工处表示,其中51个登记户口在发生事故的1.5小时内曾被登入,至少2人并非登记人,但纪录显示用户的登记数据并无遭到任何修改。

  劳工处表示,在发现出问题后,已实时抢修,并已在当日下午3时30分重新设定所有用户的密码。劳工处经详细调查及翻查计算机纪录后,发现程序发放错误的55分钟内,有220名用户的登入名称及密码外泄,该处就事件对用户造成的不便致歉。

  劳工处指出,已利用电邮通知所有受影响用户,并再委派专人致电该51名曾被登入的用户跟进,目前已成功联络40人,当中31人确认是本人登入;7人忘记有否登入;另有2人确认并非本人登入。劳工处表示,会尽快与其余11名用户联络。

  劳工处表示,已根据既定机制,将事件向个人私隐专员公署及政府信息科技办公室汇报,并会就事件作出全面调查,以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劳工处又称,今次属首次发生类似事件。

  香港计算机保安事故协调中心经理古炜德表示,劳工处更新网站后导致多名新用户个人数据外泄的情况不常见,估计事件涉及人为错误,并形容情况严重。他称,求职者对劳工处有信心,在填报时会输入多项敏感数据,没想过数据会泄漏。他表示,劳工处在处理事件上欠谨慎,未有事先测试更新后的系统,造成今次事故。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