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首9月销额9.3亿 香港成全球第二大红酒拍卖中心

2010年11月05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国际美酒展4日在湾仔会展揭幕,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表示,香港自2008年豁免葡萄酒等酒类的关税后,去年已超越伦敦,成为全球第二大红酒拍卖中心,仅次于纽约。

  今年首9个月,香港的葡萄酒入口总值达46.7亿港元,超过去年全年的总额。而酒类拍卖的销货额,更高达9.3亿港元,是去年全年的2倍。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昨晚在香港国际美酒展晚宴上表示,2008和2009年,从事与葡萄酒有关工作的人数增加了超过5,000人,去年年底的有关从业员近40,000名。新增的职位中,约60%为非专业/前线人员,其它则为专业及管理人员等。

  有美酒展参展商表示,香港有高质素的买家及良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以香港作为跳板,进军内地。亦有洋酒的分销商表示,希望进一步宽减关税。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