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陈德霖:金管局将力保银行体系稳定

2010年11月05日 09: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4日表示,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将给包括香港在内的新兴市场带来负面影响,香港的楼市泡沫风险正在增加,金管局会尽最大努力保持银行体系稳定,避免信贷过度扩张。

  陈德霖当天向媒体表示,金管局会密切观察市场情况,以确保楼市信贷不会过分扩张,并会在有需要的时候采取监管措施,加强风险管理。

  陈德霖认为,美国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的成效如何,仍需时日观察,未来几个月,市场应会对美国新策的成效有不同评估,可能出现较大波动,投资者要小心处理。

  陈德霖呼吁市民做好风险管理,不要过度贷款,以避免一旦利率回升,出现财务危机。

  美联储3日公布了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计划购买超过600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受此影响,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下滑,而以美元计价的商品价格继续走高。

  2009年3月,美联储推出第一轮量化宽松措施,导致美元贬值。(记者刘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