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亚运香港队前瞻:香港壁球获重赏 亚运目标3奖牌

2010年11月05日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去年东亚运动会包揽全部7金的香港壁球队,在广州亚运会获重赏争逐奖牌,其中团体金牌的奖金更加码至港币110万元。目前,港队士气大振,已锁定3个奖牌为目标。

  在以往的亚运会,只有男单以及女单两个项目,今年的广州亚运会将加入男团及女团项目。而根据往绩,香港的女队一向较男队优胜,其中女队的赵咏贤在过去的3届亚运女单更是非金即银。但香港壁球队教练蔡玉坤指,亚运加入团体赛后,港队亦有机会在男团争逐奖牌。

  “男子组的竞争相当激烈,印度、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和科威特的对手都很强,我们较难与之抗衡,但团体赛是讲求合作,我们的实力比较平均,而且球员年青力壮,因此仍可一博。”蔡玉坤已把男团奖牌锁在目标之内。

  港队男团选手之一的刘少维也说,在广州比赛有如主场一样,有信心夺得奖牌。他说,今次最大的对手是印度和科威特的选手,虽然之前曾吃过败仗,但比分相差不远,而在广州比赛对港队有利,战果或会不同。

  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增加壁球项目开始,香港壁球队已连续3届亚运有奖牌收获,而为港队写下这辉煌战绩的老将赵咏贤,广州亚运却舍弃女单转战团体赛,由年轻小花欧咏芝和陈浩铃出战女单,其中以欧咏芝较被看好。

  但此二人均是首次参加亚运,在缺乏大赛经验下,球员能否正常发挥存在变数。欧咏芝坦言,由于香港壁球队在过往的亚运女单非金即银,对于能否延续这个佳绩倍感压力,现在只有将压力化为动力,希望表现得好一点。

  但教练蔡玉坤十分看好这位年轻小花,认为欧咏芝是一位甚具潜质的球手,无论实力或是世界排名都不在赵咏贤之下,绝对有力争标。

  欧咏芝虽然第一次参加亚运,但这次的抽签运气不俗,首两轮的对手分别是巴基斯坦和日本的选手,欧咏芝自言实力在她们之上,挺进四强应无悬念。但决赛很可能会碰着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一姐”妮高,这枚金牌可能取之不易,但她还是会全力一拼:“对世界第一完全没有压力,我只要打好比赛就有交待了。”

  女团方面,这次领军的赵咏贤坦言,自己原本打算在去年东亚运之后退役,但由于多了这个项目,所以她希望再为港队力拼这枚奖牌。尽管过往女单成绩骄人,但赵咏贤还是决定放弃参加女单,以保留实力竞逐团体的奖牌:“女单金牌我已尝过了,希望也能在团体赛尝一尝冠军的滋味。”(黎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