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警方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人质事件调查报告

2010年11月05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警方5日已向死因裁判官呈交菲律宾人质死亡个案调查报告。死因裁判官在考虑报告后,将决定是否展开死因研讯。

  死因研讯过程是公开进行。按死因裁判官今年8月26日的指示,香港警方已就菲律宾人质死亡个案作出全面调查,并先后4次前赴马尼拉进行搜证工作,包括在案发巴士取证、进行枪械测试及枪械弹道的取证工作、会见部分案发时目击证人及参与行动的菲律宾警方人员。香港警方调查现正式完成,并于5日向死因裁判官呈交报告。

  根据《警队条例》(第232章)第10条,香港警方有法定责任,全力协助死因裁判官履行裁判官在条例下的职权,包括按死因裁判官的指示进行死因调查,以协助其考虑是否展开死因研讯。

  警方的调查报告是按死因裁判官的指示拟备,由死因裁判官决定是否,或向谁公开报告。死因裁判官会因应《死因裁判官条例》的条文以及考虑是否合乎公义而作出相关决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