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英雄义工曾敏杰遗体告别式举行 港高官出席

2010年11月06日 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发自北京的报道,在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参与扶贫活动时不幸遇车祸身亡的三十五岁香港义工曾敏杰,遗体告别仪式6日上午将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携同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慰问电出席仪式。

  5日,八宝山公墓东告别厅正上方已经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挽联,“沉痛悼念曾敏杰先生”九个大字凝重哀婉。正下方的遗像是曾敏杰夫人马菁亲自选取的丈夫近照,充满爱心的眼神注视着关注他的人们。大厅里摆放着各界致送、由白菊、百合、黄菊等组成的花圈。

  安放遗体灵柩由洁白的玫瑰围绕,前面正中央摆放了黄玫瑰组成的十字架花篮,两边是两束心形花篮,表明安息者天主教徒身份和心灵的纯洁。

  曾敏贾森前同事、“家盒子”公司工作人员王震告诉记者,因为曾敏杰是一名天主教徒,所以遗体告别仪式安排了天主教弥撒。整个仪式由遗体告别、追悼会和弥撒三个部分组成,曾敏杰的生前亲友将在追悼会和弥撒上,与大家分享曾敏贾森前点滴,介绍他一生关注公益事业的大爱事迹。之后,另一位遇难者、年仅二十岁的志愿者杨浩遗体告别也将在同一告别厅举行。

  曾敏杰的大爱精神和事迹感动了内地和香港无数人,他也成为继“阿福”黄福荣后一名感动全中国的香港义工。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4日下午致函马菁,致以深切慰问。他说,香港人不会忘记曾敏杰这位杰出义工;曾敏杰善人善行,令人景仰。政务司司长唐英年4日出席公开活动时,赞扬曾敏杰的善举及爱心值得港人肯定,并形容他的无私行为感动绝大多数的中国人。

  内地很多网民在网上留言表达对曾敏杰的敬佩和哀悼。有网友表示,向默默奉献的善良人致敬,“太多人看见(玉树灾区)请求支持的消息,会转发但不会付诸行动,而曾敏杰不光真的行动了,还为此付出了生命。这样的人真的是英雄!”

  与昨天相比,马菁的情绪已经较平稳。她是在完成丈夫未竟善举之后,才赶回北京善后的。一身黑衣的马菁看起来很瘦弱,说话的声音也不大,但讲起丈夫,她还是有些情绪波动。

  马菁说,她已征得曾敏杰香港家人的同意,将骨灰保留在北京一所天主教堂内。“他是天主教徒。放在北京,这样Andy(曾敏杰)就与孩子们、我都在北京。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是最重要的,走到哪都在一起,就算回英国也在一起。”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