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拟在港展出 电子版《清明上河图》波浪屏组装完

2010年11月06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将于下周二正式与香港市民见面,现已完成波浪型投射屏幕、投影机安装和三分之一画面的调试工作。

  项目总监于正表示,未来两天将集中进行声、光、电的集成和调试。他建议市民入场前先“做功课”,入场后概览全幅画卷,然后精选重点细看,而最佳观赏位置是距离屏幕五米处。

  上海世博中国馆镇馆之宝“智能的长河──电子动态版清明上河图”早前已运抵香港,现正进行紧锣密鼓的装嵌工作,波浪型的投射屏幕已组装完成。于正说,由于安装时间仅七日,初期需三百人同时工作,且投影屏幕无法做到与世博展出时一致,但无论内容、尺度等元素都完全一样,加上场地宽敞,相信香港的视觉效果毫不逊色。“我个人倾向屏幕做成波浪型,画面更加流畅。”

  于正透露,目前主要工作是使用“几何变形矫正融合技术功能”进行调试,让十二部投影机投射出的画面可以完美拼接,现已调试好整幅画卷的三分之一,余下部分最快明日完成,而整体布置工作进展顺利,料可较预想进度早半日完成。

  整幅画卷长一百二十米,四分钟为一个日夜循环,共包含逾一千个人物角色。于正建议,市民可于入场后先花十分钟从右至左整体观赏一次,再花二十分钟仔细观看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在距离屏幕五米处观赏效果最佳。其余时间可看看展场出入口的展览,更了解清明上河图的历史背景。

  他透露,画卷中最特别的当属位于正中的“虹桥”,是人物最集中和最繁华的部分,而在正对这部分最远的观赏处可拍下整幅清明上河图。他说,以动态形式展出,更让年轻人接受,有利于文化传承。

  负责本次展览的香港科学馆馆长薛雯表示,每小时可安排三千五百名市民同时入场观赏,相信一小时的参观时间绝对充足,场内有导赏员向市民讲解,大会在四十五分钟时会广播提醒市民离开。

  她呼吁市民提早十五分钟到达等候入场,迟到不超过一小时的人士可入场,但不会为其延长参观时间;在场内不要使用闪光灯和脚架拍照。届时场馆内外会有逾百名保安维持秩序。

  另外,主办单位在展览期间举办六场免费公开讲座,每场四百个座位,先到先得。展览期间港铁、巴士都设有特别交通优惠,市民持展览票尾,到迪斯尼乐园、昂坪360、挪亚方舟,还可享有门票九折优惠。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