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粤港发起“新粤商东盟行” 探访东盟营商环境

2010年11月06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1月6日电(记者 莫非)由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香港潮声卫视和南方都市报联合发起的“商帮之旅———新粤商东盟行”活动,6日在深圳盛装起程,商帮之旅将以海内外华人的商旅足迹为线索,成为披览全球各大商业族群的大型、系列、跨媒体、跨国界的人类商业文明之旅。

  当天在深圳出发的大型车队由30多位企业家和媒体人士组成,乘坐10辆汽车,将经广西、云南,走访老挝、泰国、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东盟四国,行程约28天。国家商务部特派员樊京喜领衔为发车仪式启动按钮,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致京,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李阳春,原深圳市人大副主任庄礼祥、李友烈,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等出席发车仪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

  李阳春盛赞新粤商东盟行是“一次极富创意的盛举”;庄礼祥、廖军文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深圳是新粤商的新起点,深圳F1摩托艇赛场是深圳的一张国际性名片,商帮之旅新粤商东盟行在F1摩托艇赛场举行气势浩大的发车仪式,可以说是站在一个新高点,代表了深商和新粤商的国际视野”。

  该次“商帮之旅”活动,计划以三年为期,分东盟行、古代商帮行、亚洲行、欧洲行、美洲行等多次行走。第一程:“新粤商东盟行”,组织上百名新粤商行走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分陆路和空路两线进发。其目的为:一、帮助企业家了解东盟各国的营商环境、投资环境、资源禀赋和人文环境,使企业家对东盟四国有较全面的了解;二、构建商贸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扩大双方商贸往来;三、密切与四国政府及华商组织的联系,构建广东企业走进东盟的协调机制;四、通过媒体的全面报导,为广东及国内企业家了解东盟四国的环境提供更丰富的信息。

  香港潮声卫视作为“世界潮人的电视台”,负责东盟四国海外侨商的邀约。在发车仪式现场,潮声卫视携手潮汕社团组织了数十人的潮汕锣鼓队为“商帮之旅—新粤商东盟行”助威,活动在《潮声响起》的壮行曲中呈现出浓郁的潮汕风情,令人联想到“红头船”下南洋的壮丽历史。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