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财爷指亚洲“资产市场过度蓬勃”风险上升

2010年11月06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6日电 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6日表示,当前外围环境存在变数,流动资金泛滥,持续超低利率环境较预期长,亚洲出现“资产市场过度蓬勃”的风险随之上升。

  曾俊华当天在日本京都举行的第17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上表示,尽管亚洲各地政府和中央银行能抵御2008年环球金融危机的冲击,然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美国和日本增长疲弱,影响全球复苏步伐,令外围环境增添变数。

  他预期这一情況将持续一段时间;并指出,外围环境存在变数,流动充裕的资金泛滥,持续超低利率环境较预期长,亚洲出现“资产市场过度蓬勃”的风险也随之上升。

  香港已推出多项措施,确保房地产市场发展健康和稳定。他表示,这些措施已渐见成效。但在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下,市场会更为波动,资产价格上涨的情况更为严重。

  曾俊华强调,非常关注次轮量化宽松政策对香港经济的影响,在有需要时,港府会毫不犹豫地推出应对措施。

  除了资金持续大量涌入,曾俊华认为,香港及各国需要时刻警惕通胀上行的风险,以及保护主义升温,两者皆可拖慢全球复苏步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