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接受换肝手术海关关员思绪错乱 不信自己仍活着

2010年11月09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接受换肝手术的香港海关关员袁伟祥的肾功能8日已有改善,但患上“深切治疗部症候群”(ICU症候群)。主诊医生、香港大学肝脏移植中心主管卢宠茂表示,袁伟祥在清醒后情绪不大稳定,思绪有少许错乱,似乎不相信自己仍然生存,以为自己“在地府”,并称医生为“阎王大人”。院方将安排心理专家提供协助。

  卢宠茂表示,原本袁伟祥的肾功能恢复最慢,但现时已经可以小便,代表肾功能已逐渐回复,不需再洗肾,但可能要再度进行血液透析,排走多余水分。袁伟祥的神智也已清醒,能够与人对答,但他可能因为感到四肢乏力,也未能记起如何受伤,思绪有点错乱,心情较差可以理解,有类似幻觉也是正常反应,院方将安排他与太太会见心理专家。至于袁伟祥的情绪何时平复因人而异,卢宠茂估计,他最快需要两至三天时间适应。

  谈到捐肝给袁伟祥的许细文时,卢宠茂表示,他恢复得很快,已经可以如常进食和活动,并随时可考虑出院。不过,何时出院主要考虑他回家后,是否有人照顾,预计许细文出院后休养六至八星期,便可恢复文职工作。若需要外勤和体力劳动便须休养更长时间,卢宠茂有信心他可以完全恢复工作能力。

  另外,海关关长袁铭辉8日与许细文探望过袁伟祥。袁铭辉透露,袁伟祥的精神状态很好,康复得很快,他还记得自己喜欢下棋,有决心在未来的赛事中争取奖牌。袁伟祥太太晚上离开医院时称,丈夫已好了八成。

  中文大学医学院精神科学系教授李诚表示,通常接受过大型手术或长时间麻醉的病人,在苏醒后都会出现一阵子的精神错乱,可能是生理改变影响脑部功能,导致病人暂时忘记一些时间、地点、人物,“这种情况没什么大不了,绝对不是思觉失调,或者精神分裂。”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