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高端经济论坛将在香港举办 林军冀提振港人信心

2010年11月10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南若然)中国侨联、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中国侨商联合会及香港中国商会将于17日在香港举办“高端经济论坛”,中国侨联主席林军今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希望论坛能够帮助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正确认识“十二五”规划主导方向,提振港人信心。

  林军说,该论坛具有规格高、水平高、辐射大的特点,国务院原副总理曾培炎、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人届时将出席,并就中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问题展开探讨,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徐宪平还将专门介绍国家“十二五”发展规划的目标和任务。

  截止到目前,报名参加论坛的人数已超1200人,中国侨商联合会会员、香港各界人士及众多海外侨领将专程赴港出席。

  林军表示,今年3月,在京参加“两会”的香港侨界代表、委员向中国侨联表达了在香港举办经济论坛的愿望,香港侨界社团联会、香港中国商会等也向中国侨联表示希望共同在港举办经济论坛的想法。

  “我们特地选择在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之后、国家‘十二五’规划正式出台前夕,在香港举办这次高端经济论坛,希望能够帮助广大侨商及香港各界同胞深入了解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进一步增强信心,把握机遇”。

  中央政府制订“十二五”规划时,明确提出“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为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良机。

  林军表示,香港侨界同胞来自不同的侨居国,广泛联系着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及其社团,同时又具有不同的省籍,与各自的家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在保持香港国际大都市的地位,建立与内地更密切的经贸关系等方面,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

  他认为,他认为,未来五年,海外华侨华人将再度形成参与祖(籍)国经济建设的热潮,除了人才和资金的回归,在为中国企业走向海外铺平道路方面亦大有帮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