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京港洽谈会11月底举行 项目签约额将超400亿美元

2010年11月10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9日电 (记者 杜燕) 于本月底召开的京港洽谈会签约项目金额将超过400亿美元,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十四届北京•香港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于11月24日至2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届京港洽谈会以“加强京港务实合作,共促两地经济繁荣”为主题,因此将突出“实”,包括组织签约仪式以及北京老字号等品牌展示活动。

  负责人透露,目前已征集到北京对港招商项目343个,有71个重要项目将在洽谈会上签约,金额将突破400亿美元,项目涉及高新技术产业、地产业、交通业、服务业等。

  北京市副秘书长戴卫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长郭金龙将首次赴港,除参加洽谈会外,还将参观、考察香港的交通、卫生等领域建设及管理。另外,郭金龙还将与香港工商界知名人士围绕金融、生产性服务业、高科技产业、环保产业、城市管理等热点领域进行高端的座谈交流。

  戴卫表示,近年来,京港经贸合作成果不断。即便在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下,香港在京投资不降反升。2008年,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60.8亿美元,其中来自香港17.3亿美元,占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28.5%。到2010年上半年,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35.9亿美元,其中港资达到18亿美元,占北京市实际利用外资的比重超过了50%。截止到2010年6月底,香港累计在京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0418家,累计实际外资157.7亿美元。

  同时,北京在香港的投资也迅速增长。2009年,北京在香港设立企业28家,北京方面协议投资额1.77亿美元,占北京对外投资总额的35.5%。2010年1—8月份,北京在港设立企业40家,北京方面协议投资额2.44亿美元,比2009年全年增长了38%。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