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大规模热钱涌入 香港房产市场成交量称霸全亚洲

2010年11月1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港元贬值,令香港房地产吸引全球热钱大举涌入。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欧美以大规模量化宽松措施催谷经济,导致全球资金大举流入楼市,今年第3季,香港房地产市场成交量更称霸全亚洲。据高力国际一项调查显示,不少受访投资者对楼市前景甚为乐观,以亚洲区的投资者最进取,占逾90%计划在亚洲区购买物业,依次以上海、香港及新加坡为投资首选地区,反映在港元贬值及低息环境下,投资者对香港房地产兴趣浓厚。

  根据高力国际发表的2010年第三季《环球投资者投资意向调查》显示,亚洲投资者对楼市前景最乐观,占91%受访者表示有意在本土区域购买物业,较今年第一季的78%劲升13个百分点,有73%更计划于未来一年增持投资物业。

  上海成投资者首选地

  以物业类别划分,在拟于未来一年购买写字楼的亚洲投资者中,以上海、香港及新加坡依次为首选。上海正在复苏,而香港及新加坡的写字楼市场看升,个别投资者则有意于南京及杭州等中国二线城市投资住宅。

  高力国际(香港)常务董事郝炜卓表示,在负利率环境下,租金持续上升,投资者对香港楼市的投资兴趣浓厚,当中不乏私人投资者、房地产基金、发展商及资金雄厚的企业。

  高力国际亚洲行政总裁潘秉兆表示,亚洲投资者对区内经济充满信心,他们认为现时个人及企业负债偏低,息率低企,流动资金充裕,因此有75%亚洲受访者更表示,双底衰退不会出现。然而,亚洲投资者也有忧虑之处,例如政府的调控措施,投资者也关心市场流动资金的变化,以及利率未来可能上调等。

  其它地区方面,西欧有62%受访者有意进行跨境投资,较今年首季的30%显着上升。美国有65%投资者考虑于未来一年沽出物业,较首季的23%为高。而太平洋区(澳洲及新西兰)只有46%投资者预期未来一年增持物业,较首季的68%为低。中东及非洲的投资者中,63%表示会积极降低风险水平。

  亚太成交额按季增44%

  事实上,随着港元贬值,今年来热钱大举涌入香港房地产。亚太房地产协会行政总裁Peter Mitchell表示,今年第三季香港房地产市场成交量飙升,成为亚洲区内成交额最高的地区,惟他不愿评论香港楼市是否出现泡沫,但认同香港楼市一向较为波动。

  据报告显示,亚太区房地产第三季成交额达208亿美元(逾1600亿港元),按季增长44%,其比例高占全球成交额的26%,按季增长5个百分点,惟仍低于首季的29%。展望楼市前景,他预计,在量化宽松措施下,亚太区楼市的成交额将持续上升,但相信各国央行将会有措施防止资产泡沫,以响应美国再量化宽松带来的资金。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