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男子铁锤杀妻腌尸案续:谋杀罪成立 判囚终身

2010年11月1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警方事后捡走铁锤。图片来源:大公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屯门湖景邨去年底的铁锤杀妻腌尸案,香港高等法院九日一致裁定五十九岁被告李官发谋杀罪名成立,判处终身监禁。而案发时目击案件的被告五岁儿子,则交由香港社会福利署安排寄养家庭照顾。

  现年五十九岁领取综援的被告李官发,早前否认谋杀三十九岁妻子黄惠珍,但就承认在挑衅下杀死妻子。高等法院经过连日审讯,由四男三女组成的陪审团昨日退庭商议三个多小时后,一致裁定被告谋杀罪名成立,法官依例判处被告终身监禁。法官宣判时,特别关注目击案发经过的被告五岁独子荣仔,控方表示已透过社署,安排荣仔入住寄养家庭。

  案发在去年十二月十四日晚,被告在屯门湖景邨寓所与妻子争执,女事主向被告挥动铁锤,被告其后抢走铁锤,并在五岁儿子面前,以铁锤袭击妻子头部,又用手扼颈令对方气绝。被告在案发后翌日,送儿子返学后,返家企图肢解尸体不成功,其后将儿子交托亲友照顾时,承认杀死妻子,并前往警署自首。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