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人才渴望移居海外比例高 潜在流失率达近3成

2010年11月10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0日电 香港明报援引外媒报道称,一项国际调查发现,中国香港受教育人才中渴望移居海外的比例甚高,如果全部离开,流失人才比率高达3成。

  这项由美国一家民调机构进行的人才流失趋势研究,调查了全球148个国家或地区合共35万名成人,询问他们是否想移民,如果移民,又想前往哪个地方。

  研究为每个国家/地区列出了3个指数,分别是“潜在移民净迁入指数”、“潜在人才净迁入指数”、“潜在年轻移民净迁入指数”。如属负数,则反映流失趋势高于迁入趋数,相反亦然。

  调查结果显示,中国香港的三个指数均呈负数,“潜在移民净迁入指数”是-12%,“潜在人才净迁入指数”是-28%,“潜在年轻移民净迁入指数”是-5%。这意味,香港的潜在人才流失比例高达28%。

  在同一调查中,台湾地区和韩国的情况和香港相似,台湾地区的“潜在年轻移民净迁入指数”更达-28%。不过,新加坡却完全相反,三个指数均为正数,而且指数极高,依然为219%、317%、537%,反映当地成为极受外国人、海外人才和年轻人口欢迎的移居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