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李大壮:12月底将邀请台湾商界到港考察交流

2010年11月10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今年8月以来,已先后三度赴台进行考察交流的“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主席李大壮,10日出席一个台湾在港招商活动时透露,为促进港台商界互动交流,委员会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于12月底、圣诞节之前,邀请一批台湾商界人士到港,进行一次宏观、全面性的商业考察交流,以推动港台经贸互动,协助业界寻找新商机。

  李大壮指出,近年随着两岸关系的新突破,港台互动交往也在迅速发展和提升,特别是今年4、5月间,港台各自成立高规格的“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与“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在这个新平台带动下,港台互动交往正快速发展。

  以当日在港揭幕的“亚洲国际地产投资交易会”为例,参展台商不但数量多而且规格高,多位县市首长以及经建会首次亲自领军参展。事实上,李大壮指出,香港已成为台商开拓海外市场最为重要的据点和桥梁,在香港每年举办的大型展览中,无论是书展、旅游展、食品、礼品、电子、纺织等,台商几乎是最大参展商之一,足见香港对台商的重要性。

  正是为了配合港台互动发展,李大壮表示,继今年8月赴台北参加“港台经济文化合作协进会”与“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举行的第一次联席会议之后,他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于12月间邀请一批台湾商界人士到港考察,人数大约20至40位,都是台湾各产业的龙头企业。

    至于参访行程方面,可说是跨产业的、全面性的,考察内容包括香港商业、零售、旅游、金融、出口、科技、土地开发、相关监管机构等,几乎“包罗万象”,务求让台湾商界企业对香港整体经济有一个宏观性的全面深入的了解,并从中找寻商机。

  李大壮强调,任何的商业投资,都需要时间酝酿、孕育和累积、沉淀,不能一蹴即成。而港台之间的互动交往也一样,需要时间、需要耐力。他对于未来港台交往充满信心,同时亦乐于为推动港台交往贡献心力。(记者 卓爱玲)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