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警方破获越南人盗窃集团 每日盗窃3万港元货品

2010年11月10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警方经过三个月部署,在元朗捣破一个越南人盗窃集团,共拘捕3男2女,他们专门到店铺偷窃中高价衣服。

  新界南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高顺志10日称,警方经过情报搜集和跟踪后,锁定他们5人,8日采取行动,在元朗一个单位把他们拘捕,现场检获过千件衣服,总值约30万港元。

  被捕5人年龄介乎40至50岁,其中一男一女是首脑,他们专门从越南聘用非法入境的同胞到香港犯案,然后把赃物透过邮购方式出售。

  警方又找到盗窃集团的账目,相信过去5个月共偷了价值500万港元的货品,相当于每日盗窃3万多港元的货品。

  他又称,他们犯案方法非常有组织,主脑在越南不断招募越南人,安排非法入境者取道深圳入境,专门到中环、尖沙嘴和新界等地犯案,通常由女主脑带非法入境者到店内犯案,而男主脑在店外把风。疑犯将偷来的衣服,放入铺满多层锡纸的袋或旅行包,带出店铺,避过防盗系统,然后将赃物寄往外国出售。

  他指出,即使疑犯失手被擒,亦不会供出主脑身份及收藏赃物地点,加上言语不通,增加了警方调查难度。

  五名被捕男女分别被控盗窃、串谋盗窃、非法入境等罪名,11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警方不排除仍有类似的越南盗窃集团在香港作案。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