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高铁线路维修人才湖南“进修”

2010年11月10日 2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铁路有限公司线路维修技术培训班合影。作 者:何素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阳11月10日电(李镇东 李岚)被誉为铁路工务系统“黄埔军校”的湖南交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0日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来自香港铁路系统的10名精英走进该院培训楼认真地聆听铁路线路维修技术课程,为即将开通的香港高速铁路做准备。

  位于衡阳的湖南交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综合性、多学科、全日制、具有鲜明特色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其前身是创办于1951年的原铁道部属国家级重点中等专业学校——衡阳铁路工程学校。

  1996年,在广东省铁道学会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交工院成功举办了第一期香港地铁有限公司线路维修技术培训班,是内地为香港培训铁路职工的首家单位。至今,该院已独立为香港铁路公司成功举办了8期培训班,同时与广东省铁道学会合作在深圳举办了16期,培训员工300余名。

  为搞好此次培训,湖南交工院抽出了精兵强将,从交通工程系中选出骨干教师组成专业队伍,加班加点编写了52万字的高质量专用教材《香港地铁线路维修技术》,并派出资深教师为学员上课,力争让学员在15天的学习中“充足电”。

  此次带队的香港铁路有限公司轨道更新经理陆建安是湖南交工院第一期线路维修技术培训班的学员。他认为,湖南交工院的培训周期短、质量高、效果好,并反复叮嘱学员们要认真钻研、多学本事,为香港铁路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