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去年日产逾17000吨废物 一半弃置推填区

2010年11月11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预计年底公布有关兴建综合废物管理设施两个初步选址,即屯门曾咀和大屿山以南的石鼓洲的环评报告。香港环境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去年平均每日产生一万七千多吨都市固体废物,当中一半弃置于堆填区,预计第一所综合废物管理设施最早可于二○一○年代中期投入服务。

  经济动力的林健锋昨日在立法会上提出,港府将焚化设施的初步选址定于屯门曾咀和大屿山以南的石鼓洲,但受到当地居民的强烈反对,担心兴建综合废物管理设施进度受影响。

  邱腾华表示,香港去年平均每日产生一万七千多吨都市固体废物,当中一半通过回收和循环再造,其余则弃置于堆填区。政府正进行两个选址的环境及工程的评估,预计年底会有结果,期望相关工程可尽早展开,以解决日益增加的都市废物问题。

  多位议员关注兴建焚化设施,或对当区居民的生活、健康造成影响。民建联主席谭耀宗建议,政府可考虑将焚化炉等设施兴建于远离民居的荒岛,靠海上运输,减少对环境居民的影响。

  邱腾华表示,现时两个选址已远离居民,相信将来的焚化设施采用合乎欧盟的排放标准,可大大减低对居民的影响。政府会继续加强向市民解释相关政策,相信若有惠及小区的措施,为区内制造就业机会,市民的接受程度会提高。他说,若有需要,会研究是否需要另觅地址兴建焚化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