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孙中山铜像在香港中文大学正式揭幕

2010年11月11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芳赠送给香港中文大学的孙中山先生铜像10日终于正式揭幕,竖立在中大逸夫书院的草坪,遥望即将命名为逸仙楼的学生宿舍,孙穗芳昨日与中大校长沈祖尧及逸夫书院院长陈志辉主持典礼。

  担任孙逸仙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的孙穗芳,为纪念祖父,特别铸造多座孙中山先生铜像,置放于世界各地供后世敬仰,而浸会大学也获赠并竖立铜像。

  整座铜像连底座高3.3米,净重400公斤,竖立于逸夫书院的草坪,而铜像手执上题“三民主义”的书籍,象征其提出民族、民权和民生三大主义的“建国思想”;底座镂刻“天下为公”四字,彰显其实现大同世界之理想。而孙穗芳的儿子王祖耀、驻港有关官员,昨日也出席揭幕礼。

  沈祖尧在典礼上感谢孙穗芳的捐赠,指铜像竖立在逸夫书院校园草坪,景色怡人,堪称人杰地灵,又指铜像前方远眺逸夫书院以孙中山先生命名的“逸仙楼”,遥遥相对,认为今后必成为中大师生缅思孙中山丰功伟业的最好地方。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