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近10年来初生婴儿母乳喂哺率增至73%

2010年11月1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成报报道,香港于2012年落实《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目的是规管不良的奶粉销售手法,在《守则》落实前,香港医管局于本年已推行措施,确保母乳代用品的销售和宣传不会妨碍母乳喂哺,进一步提升初生婴儿的母乳喂哺率,在过去10年公立医院的初生婴儿母乳喂哺率,已由2000年的53%增至2009年的73%。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指出,卫生署于2010年6月底成立《香港母乳代用品销售守则专责小组》,以进一步监管不良的奶粉销售手法,包括强调奶粉制造商及分销商有责任,本地的《守则》预期在2011年底完成草拟,并于2012年起实施。其后,卫生署将进行监察,并收集各方意见,再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加强本地《守则》的执行和规管。

  他称,医管局的新措施确保母乳代用品的销售和宣传不会妨碍母乳喂哺,令医院更有效地推行母乳喂哺政策,进一步提升初生婴儿的母乳喂哺率。在过去10年,公立医院的初生婴儿母乳喂哺率已由2000年的53%增至2009年的73%。

  周一岳又指,卫生署已印制有关母乳喂哺的单张,分发到私家医院及私家诊所,以作宣传之用。此外,公立医院已禁止母乳代用品活动在医院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由本年4月1日起,医管局以招标形式向合约供货商购买婴幼儿奶粉,不再接受母乳代用品捐赠,合约同时要求供货商须遵守世卫《守则》,具体措施包括禁止在医院内推销母乳代用品、禁止免费派发母乳代用品样本予母亲、禁止营业代表接触母亲、禁止向医护人员赠送礼物或样本、禁止以文字或图像将喂奶粉美化,给予医护人员的资料必须有科学根据和合乎事实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