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港府将在香港学校谘询扩展校园验毒计划

2010年11月11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副局长黎栋国11日表示,当局会在全港学校进行谘询,鼓励学校参与校园验毒计划。据报道,港府计划将校园验毒计划扩展至大埔以外的地区,预计最快可以在2011至2012年的新学年展开。

  黎栋国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港呈报21岁以下吸毒人数,较去年同期下跌两成,因为涉及毒品相关罪行被捕的青少年总人数,较去年同期下跌三成四,反映青少年吸毒问题稍有纾缓。

  黎栋国说,虽然数字显示,今年香港吸毒青少年的人数下降,但当局会继续打击有关问题。

  黎栋国指出,就大埔区试行校园验毒计划的评估报告,反映出计划有效,建议不同区份的中学可考虑以自愿性质推行计划,包括同一办学团体在跨区进行,或者由学校与当区的辅导机构合作推行。

  负责撰写评估报告的顾问公司发言人表示,当局有需要提供资源,给予非政府机构举办反吸毒活动,增加家长及各界对学生的支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