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涉狱中串谋阻证人出庭 香港“贼王”季炳雄脱罪

2010年11月1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现于香港赤柱监狱服刑的“新贼王”季炳雄,被指联同狱中两名重犯,企图阻止另一名囚犯于一宗谋杀案中出庭作证,被控妨碍司法公正罪,但案件在区院经审讯后,法官11日基于囚犯证人的证供与惩教人员的证供有出入,裁定三人罪名不成立。

  前“头号重犯”季炳雄原被控串谋林锦江及黄宗廉,指他们于去年3月在狱中妨碍司法公正,在监房工场的“师傅房”内,向囚犯陈家进及侯景洋提出要求,向另一囚犯柳应达施压,企图阻止柳应达为1997年发生的宝勒巷卡拉OK纵火案出庭,指证案中主谋蔡锦辉。柳应达早前供称,他与季炳雄关系不错,但自从他为纵火案进行认人手续后,双方关系转差,他其后更在狱中遇袭,他的头部、面部及肩部多处瘀伤及红肿。

  然而法官在裁决中指出,根据惩教人员的证供,指陈及侯所说的情况不可能发生,因为囚犯不能自由进出“师傅房”,更不可自由交谈,法官指虽然不能说控方证人的囚犯说谎,但由于他们的证供与惩教人员的证供不一致,在疑点归于被告下,裁定3人妨碍司法公正罪不成立。

  惟林锦江及黄宗廉,以及另外3名囚犯李承洪、王文涛及Gurung Rajendra Bikram,分别被控在去年3月28日在狱中殴打柳应达及另一囚犯李伟文,法官昨裁定各人殴打导致他人受伤罪成,虽然两人已康复,没有永久创伤,但由于殴打发生在高度设防的地方,而且袭击手法凶残,故判各人入狱10至15个月,分期执行。

  法官游德康说,从闭路电视所见,五名被告以凶狠手法袭击受害人,各被告身为重犯,仍斗胆在高度设防的监狱使用武力,是加刑的因素。

  一九九七年的宝勒巷卡拉OK纵火谋杀案,因为黑帮掷汽油弹寻仇,造成十七人死亡。五十岁的季炳雄因为枪击警员及藏有军火,二○○五年被判监二十四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