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调查指逾五成港人自觉过去一年财政状况转差

2010年11月12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民建联11日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自觉在过去一年个人财政状况“转差”的增加至52.9%,反映虽然整体经济复苏,但市民个人经济情况却在恶化,特别是低收入人士更明显。

  调查在9月期间进行,一共访问了629名人士。受访者展望未来1年个人财政状况时,只有10.5%人预期会“转好”,是调查历来新低;认为会“转差”的,增至36.6%,结果再次与2009年9月时水平相若。

  民建联表示,相信这与经济前景存在不明朗,以及最低工资将于明年中推出,一般预期可能会推高失业率等因素有关。

  民建联认为,尽管香港经济目前已从金融海啸的阴霾中收复失地,虽然特首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经济今年全年可望有5%至6%的增长,但外围经济仍存在不少变数,令市民对经济前景信心减弱。加上最近在美国推出第二期量化宽松政策下,全球流动性泛滥的暗潮再次涌现,世界各国均严阵以待。

  民建联指出,区内以及其他新兴市场资产泡沫仍存在很大风险大幅,香港在雇员薪酬升幅远落后于楼价升幅,通胀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加大下,市民经济压力将续升。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