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迪园扩建力争不超支 反斗奇兵一年后落成

2010年11月13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迪斯尼乐园扩建工程的进度理想,其中反斗奇兵大本营有望明年底开幕,其余两个新增园区将于2014年前落成。

  乐园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由于人民币升值及多项基建工程动工,建材成本上涨,乐园会采取“拉上补下”控制造价,并在36.3亿元(港币,下同)预算中预留逾10%防范通胀。但有工程师指出,即使预留10%工程费亦难以抵消,相信特区政府难免要增加拨款。

  迪斯尼乐园扩建工程去年12月展开,新增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及反斗奇兵大本营等3个新园区后,面积增加5公顷,是现时乐园的23%面积。金民豪表示,现时乐园同一时间可接待3.7万名游客,乐园面积增加后,可容纳人数亦有望增至逾4.5万人,但实际数字要待消防处计算再决定。

  反斗奇兵大本营园区现正进行结构工程,园区内“玩具兵团跳降伞”、“转转弹弓狗”及“冲天遥控车”等3大机动游戏的欧洲组件正运送来港,料两周后抵达,整个工程已完成约15%。入口处有别法国迪斯尼乐园,会竖立卡通主角胡迪的巨型玩偶,令游客犹如置身巨型玩具王国,园区内设有餐饮及商品小卖亭及休憩处。

  至于灰熊山谷设有集前进倒退与爆破特效于一身的“灰熊山极速矿车”,有望成为亚洲最长过山车之一;迷离庄园的工程仍属初步阶段,日后会设有可容纳400人的餐厅。现时围绕乐园行驶的迪斯尼乐园铁路,日后会绕经3个新园区。乐园内的动画艺术教室明年1月起改作预览中心,放置扩建模型。

  不过,金民豪承认,面对人民币汇价上升及香港多项基建工程上马,水泥和钢筋等建材价格上升,乐园会调整其它方面的支出控制成本,幸好多项工程合约早已批出,加上早已在36.3亿元预算中预留10%水位应付通胀,现时开支仍在控制范围,亦保证设施质素不变,但工程最终会否超支仍言之尚早。

  工程师梁广灏表示,只预留10%工程费防范通胀,相信难以填补期间建材价格的增幅。他称,香港每年工程物价有数个百分比的升幅,乐园扩建工程施工期介乎2009年至2014年,料有关预留款项难以抵消涨价,建议从设计上研究节省成本。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