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队斩获首枚银牌 张敬乐对决偶像虽败犹乐

2010年11月14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14日电 题:香港队斩获首枚银牌 张敬乐对决偶像虽败犹乐

  中新社记者 郭军

  亚运会场地自行车个人追逐赛决赛14日下午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举行。19岁的香港小将张敬乐在与偶像韩国选手张仙軩的比赛中落败,以4分37秒543的成绩为香港队斩获首面银牌。张仙軩以4分30秒298的成绩摘金。中国选手李伟获铜牌。

  下午的场地自行车个人追逐赛决赛吸引了众多观众和来自香港、内地和韩国的媒体记者。在与年长自己7岁的亚洲纪录保者、韩国名将张仙軩的对决中,张敬乐毫不畏惧,奋力争先。比赛开始不久双方比分一度非常接近,在比赛还剩10圈时,两人的差距只有0.123秒。随后,经验丰富的张仙軩一步步将差距拉大,第9圈时双方差距达到0.53秒,5圈时扩大到2秒341,最后3圈张仙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秒66,张敬乐回天乏术。

  赛后,张敬乐表示,赛前准备很辛苦,也很充分,今天的发挥还不错。“上午参加第一轮比赛的时候好紧张,担心自己拿不到前二名,无法与韩国选手争夺冠军。接下来松了口气,下午能拿到银牌,我感到很高兴。”

  “如果没有教练的良好训练计划,我能力不可能提升得这么快。”张敬乐认为自己能取得今天的好成绩,教练的帮助最大。

  中国香港自行车队主教练沈金康很满意张敬乐今天的表现。“我原来预计他今天的最好成绩能跑出4分32秒,结果上午首轮比赛时,他跑出了4分30秒931。”

  “张仙軩是亚洲公认的该项目领先选手,经验老到,上午还刚刚破了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从战术上讲,今天敬乐采取一度靠拢对手的方法是对的,如果能把对方逼下来就可以胜利,但最终对手没有被比逼下来。”沈金康总结道:“张敬乐太年轻了,才19岁,刚刚符合参加亚运会的年龄。他的实力还不如张仙軩,他们本来是好朋友,韩国运动员是他的偶像,向偶像学习,他感到很高兴。”

  虽然只获得银牌,张敬乐已然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其实,在近年的自行车亚洲锦标赛的多个项目中他已获得过好名次。而他的哥哥张敬炜也是一位著名的自行车选手,在多哈亚运会的自行车男子40公里记分赛中获得冠军。“我和哥哥有很多时间在一起训练,很开心,希望他这次也能取得好成绩。”

  开赛仅两日,自行车队就为香港代表团贡献一金一银,成绩让人侧目。“这是因为我们对亚运会重视,我们知道我们的水平离奥运还有距离,我们必须全力做好亚运才行。”沈金康自信地说道:“虽然今后几天的项目拿牌有难度,但我们希望继续拿到更多。”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