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糖尿联会主席:糖尿患者中风机会高30倍

2010年11月15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艺人罗君左患糖尿病近10年,日前终不敌病魔辞世,唤起香港社会各界对糖尿病的关注。数据显示,目前全港65岁以上人口中,平均每4人便有1人患糖尿。

  香港糖尿联会主席马青云医生指,研究显示20%的糖尿病患者于40岁前发病,10%患者死于糖尿病的并发症,最常见的严重并发症为末期肾病、冠心病等,而且糖尿病人中风机会较一般人高30倍,心脏病发机会亦增加14倍。

  马青云表示,香港医管局辖下医疗中心就诊的病人中,15%是糖尿病患者。一项对1万名香港糖尿病患者进行为期6年的调查发现,10%患者于跟进期内(6年)死于糖尿病并发症,另有11%人出现末期肾病、其次为冠心病(7%)、中风(6%)、癌症(5%)及心衰竭(5%),出现各种并发症的比率高达33%。

  香港糖尿联会强调,糖尿病是健康出现问题的警号,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中风机会较一般人高30倍。

  联会指出,要远离糖尿病先要从饮食及运动习惯入手,养成均衡的饮食习惯、控制体重及运动习惯,能有效控制血糖水平。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