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评感人情书:“伯爷公”照顾中风妻逾十载

2010年11月15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观清(左三)与太太(右三)十多年来形影不离,手拖手面对生活种种挑战,昨日获颁情书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基督教女青年会昨日举行护老情书征文比赛颁奖礼,10封情书获奖,得奖情书包括妹妹对生病哥哥不离不弃的兄妹情、有儿子视每日为父亲调水洗澡为荣的父子情、亦有以外祖父教诲作为人生座右铭的爷孙情。主办单位昨读出一封又一封情书,全场逾百个参与家庭都大受感动,其中吴观清以“伯爷公”身份写情书给中风太太“伯爷婆”、细述照顾太太的感受,获得全场热烈掌声。

  79岁的吴观清与太太结婚逾半世纪,年轻时与爱妻各有各忙,拍拖时间欠奉,10多年前吴太中风不良于行,他辞掉工作全心照顾太太,重拾两人的甜蜜时光,夫妇形影不离,手拖手面对生活种种,丈夫学习为太太洗澡、陪伴太太散步,更一同投身义工行列关顾独居长者。

  吴观清写给太太的情书说:“因为有你陪伴,我事事都做得好,我分分钟都想见你,有你,我心中就感安心。”

  吴观清表示,太太病后极需要他支持,每看到他外出都会闷闷不乐,为令妻子安心,他不论到什么地方都会拖着爱妻的手,并学习如何为太太洗澡、更衣。他坦言起初什么也不懂,但愈做愈有兴趣,十多年来从不言苦,只会想办法令太太生活得更快乐。

  吴太中风后要重新学习走路,吴观清决定与她携手做义工,让太太明白自己虽患病,仍能贡献社会,吴太表示很感激丈夫照顾,只想对他说声谢谢,深信没有丈夫,她也许撑不过疾病的折磨。

  林凤枝写给61岁哥哥的情书中则直说已感疲累了,可是她绝不放弃患上脑退化症的哥哥,因为她把哥哥当作妈妈留下的“遗物”,深信已离世的妈妈想她好好照顾哥哥。林凤枝表示,为照顾这名独居的哥哥,每天花3小时交通时间往来自己家及哥哥的家,加上为他处理的家务,平均日做7小时,一如家务助理,起初哥哥不喜欢妹妹干涉他生活,处处反抗,令她大感气结,但她的不气馁,终令哥哥接受。林凤枝坦言,若有一天哥哥认不出她,惟有送他到安老院,故现在更珍惜和他相处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