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与美国签署“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

2010年11月16日 09: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香港贸易发展局与美国海外商务署15日推出“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以鼓励美国公司利用香港的商贸平台,进军中国内地以至亚洲其他市场,为香港和美国的公司创造新的商机。

  香港美国商会当日设宴与香港商界代表会面,午宴上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与美国商务部助理部长苏雷什·库马尔共同签署这项计划。

  香港贸发局总裁林天福表示,这项合作计划相当于一座连接太平洋两岸的桥梁,为美国和中国内地及亚洲其他市场提供一条畅通便捷的管道。他说,美国公司期望增加对亚洲地区的出口,香港可扮演重要角色。与此同时,香港公司也可通过与不同领域的美国公司合作,共同在这庞大的区域市场内拓展业务。

  据介绍,“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的首项举措,是美国担任今年11月在港举办的“国际环保博览”的伙伴国家,组织近30家美国公司参与该博览会,并在展场内设立美国馆。

  “国际环保博览”已于11月3日至6日在临近香港国际机场的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本届环保博览展商超过260家,较去年上升三分之一。

  另外,通过美国海外商务署与香港贸发局的合作,美国独立电影与电视联盟已确定组团参加香港贸发局于明年3月举办的香港国际影视展,并首度在影视展上设立美国展馆,寻找亚洲的商机。

  据香港贸发局介绍,未来将在不同行业推行“太平洋商贸合作计划”,主要包括再生能源、环境保护及水源管理,保健、医疗及生物科技,加工食品,包括葡萄酒及其他酒精类饮料,信息及通讯科技,金融服务,创意及娱乐产业,教育及培训服务等。

  据悉,美国目前是香港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同时也是香港的第五大进口来源地。(记者林建杨)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