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恐留两子无人理 香港老妇揽儿烧炭自杀被拘(图)

2010年11月1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湾仔电气街3母子烧炭图自杀。其中1男子送院时半昏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香港湾仔电气街凌晨揭发3母子集体烧炭企图自杀案。据悉是退休教师的古稀老妇,疑感年迈体弱、心力交瘁,再无力照顾2名分别怀疑有智力问题及不良于行的成年儿子。昨凌晨,老妇怀疑在2子同意下,在家中集体烧炭图结束生命,幸浓烟冒出走廊,惊动巡楼保安员报警揭发事件。

  3母子送院抢救后,其中母与幼子情况严重,长子则情况稳定。警方初步调查后,暂以“协同自杀”罪拘捕3母子。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现场为湾仔电气街一中高层单位,图集体烧炭自杀3母子,母黄×芳(73岁),现场消息称她是退休教师。而其长子关×强(46岁)疑不良于行,幼子关×辉(45岁)则疑有智力问题。

  现场单位于1988年由女事主与当时仍在世的丈夫以66万元购入至今。由于2子缺乏自我照顾能力,黄妇长年独力照料。及至近日,疑有人感年纪老迈,恐身故后留下2子无人照顾,意图与2子同归于尽。黄妇送院后须留医。她承认曾在学校工作,却否认曾执教鞭。对于3母子半昏迷入院一事,黄透露毫不知情,并谓一觉醒来已身在医院。

  事发昨凌晨0时30分,大厦保安员巡楼经过,发觉现场单位门隙不断有浓烟冒出,怀疑发生火警,立刻拍门但无人应,遂马上报警。警员与消防员到场继续拍门,始有1名神志迷糊的老妇应门,老妇应门后即倒下。消防员入屋,发觉有人以炭炉烧炭企图自杀。另发现老妇2名中年儿子同陷半昏迷,遂立刻把炭火淋熄,并把3人急送律敦治医院救治。警员在现场并无发现遗书,厌世真正原因未明。由于怀疑3人在同意情况下集体烧炭企图自杀,暂以“协同自杀”罪名拘捕3母子。

  根据香港法例任何人协助、教唆、怂使或促致他人自杀或进行自杀企图,即属犯可循公诉程序审讯的罪行,一经定罪可判监14年。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