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英雄义工曾敏杰遗孀再续夫梦 投抚恤金行善(图)

2010年11月1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杨浩的母亲手捧奖牌,摩挲着上面爱子的名字失声痛哭,而马菁则红着双眼在旁安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由青海省副省长王令浚带队的慰问组于15日上午在北京慰问“英雄义工”曾敏杰、杨浩两人的遗属。曾敏杰遗孀马菁决定,将由青海政府提供的10万元抚恤金,投入以曾敏杰和同次车祸中丧生的杨浩命名的专项慈善基金内,以推动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我想这也是他希望看到的”。

  香港“英雄义工”曾敏杰和内地志愿者杨浩等4人,于今年10月27日在前往玉树藏族自治州地震灾区,为当地学生捐赠过冬物资途中不幸遭遇车祸,曾敏杰和杨浩不幸罹难,志愿者王瑞、俄金曲桑受重伤。

  王令浚在慰问活动致辞时说,曾敏杰等人发起的“和玉树一起过冬”的慈善行动,为受助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令人痛心的是,此行竟成为实现他们崇高价值的绝唱。他代表青海省省委、省政府和557万青海各族群众,向曾敏杰、杨浩及其家属致以崇高的慰问和敬意。

  王令浚表示,虽然曾先生和杨浩离开了我们,但他们的大爱情怀,是青海人民又一份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青海各界要将在重建家园过程中将这种精神发扬光大,以美丽的“新玉树”告慰英灵,回报各界的支持。

  出席活动的香港驻京办主任曹万泰表示,曾敏杰先生的善举在香港感动了很多香港市民,他的善行令更多人行善助人,延续他的遗志,香港人不会忘记这位热心公益的中华儿女。此外,曹万泰冀望曾太可以早日走出伤痛,照顾好一对年幼的子女,继续活出曾先生的精神。

  在活动现场,青海省红十字会会长尼玛宣布,追授曾敏杰、杨浩,授予王瑞、俄金曲桑“青海省红十字会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并亲手将荣誉奖牌和10万元抚恤金,颁予曾太马菁和杨浩的家人。杨浩的母亲手捧奖牌,摩挲着上面爱子的名字失声痛哭,而马菁则红着双眼在旁小声安慰。

  马菁在现场坦言,没有任何言语能够表达这些天来她的感受,每当自己感到无助、泪水难抑时,她总会想到Andy(曾敏杰)一直和她说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我会认真地把孩子们培养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让他们知道自己的父亲是怎样的人,让他们为自己的父亲感到骄傲。”

  她又感谢青海政府在第一时间为逝者争取荣誉并提供抚恤金,亦感谢香港政府一直以来不遗余力的照顾,而有关的抚恤金将投入专项慈善基金内,推动儿童慈善事业的发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