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男足亚运饮恨出局赢掌声 港媒:看到复苏希望

2010年11月16日 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男足于亚运十六强进八强比赛时出局,但香港队输球却赢得掌声。香港队以○比三不敌阿曼结束“神奇之旅”,然而球员的表现与拼劲尽得人心,让人看到香港足球复苏的希望。

  昨日香港以○比三不敌西亚球队阿曼,在亚运十六强出局可说是虽败犹荣。港队在分组赛表现叫人刮目相看,十六强对阿曼在能容纳1.2万人的黄埔体育场进行,吸引约1万观众入场,其中200多名获足总赠票的球迷大部分身穿红衣,聚在看台上挥动区旗吶喊,高呼“We are Hong Kong”打气。香港男足开赛初段主攻,但反被对方射手30分钟在禁区顶以一记冷箭先开纪录。

  换边后,港队射手巢鹏飞59分钟在禁区内被敌将拉跌,但球证判其队友徐德帅越位在先,没有判12码。镜头一转,阿曼的侯赛再于61分钟在禁区顶主射罚球弯入,加上前锋纳西卜68分钟顶成三比○。

  三球在手的阿曼球员其后多次倒地诈伤,完场前更博得十二码,但被港队门将叶鸿辉牢牢没收,最终阿曼在全场一片嘘声下晋级八强。香港队则在主帅曾伟忠带领下,到场边鼓掌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不少球员双眼隐含泪光,此时场内播起陈奕迅的《路,一直都在》,似是鼓励港队永不言弃。

  对于港队在十六强止步,主帅曾伟忠总结道:“论场面,己队更胜对手,惟十六次射门却未能化为入球。可能是太想赢的心态变成包袱,踢来缚手缚脚。”继东亚运后,香港男足藉今届赛事再成公众焦点,“积Sir”已感到很满足:“今届亚运证明,港队有能力踢出漂亮足球,今次失败并非终结。”

  追捧香港足球逾十年的球迷“肥牛”昨亦有到现场观战,直言本届亚运队演出令他感到欣慰:“九八年曼谷亚运,港足因为内部不团结惨吞阿曼‘六蛋’。本届香港男足上下一心,即使失球仍会拼搏力追,十六强出局仍对得起球迷。希望他们保持水平,吸引更多人重新关注香港足球。”广州球迷陈先生亦大赞港足拼劲更胜国足,众亚运脚的斗心及技术,让人看到香港足球复兴的希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