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前警员冒充警察“搜身” 拥法律学位涉非礼女童

2010年11月16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一名拥有法律学位的已婚前警员,涉嫌在一名10岁女童面前冒充警察,声称要带对方到天台搜身,昨日被控冒充公职人员罪。控方表示,被告涉及另一宗管有儿童色情物品案,涉嫌拍摄另一12岁女童裸照,案发时正值保释期间。

  已婚的被告陈某(36岁)暂毋须答辩。庭上透露,被告于1997年于城大修毕法律学士学位,翌年完成法律深造证书,1999年起任职警员,至2008年转任劳资审裁处的调查主任。

  控方表示,警方调查发现陈某涉及今年4宗同类案件,都是尾随女童,向她们冒称警员,诱骗她们上天台搜身,而受害女童与被告并不认识,她们跟随被告上天台后被非礼。

  控方称,被告在11月8日尾随一名10岁女童至深水埗基隆街某唐楼梯间,向她讹称自已是警务人员,要求女童到天台被他搜身,女童拒绝并报警。控方表示,被告曾3次跟踪该女童,只是女童当时有成人陪同,被告没法接近犯案。其后女童在认人手续认出被告。

  被告另涉一宗管有儿童色情物品罪,控方指他今年6月在街上兜搭一名12岁女童,自称是摄影师,以每小时500元聘请她做兼职模特儿。女童答应后跟随被告到宾馆,在房间内遭被告要求只脱剩内裤给他拍摄裸照,被告威胁如不从就是违约,女童无奈答应。控方指警方仍在调查该案,已在被告计算机内检取20张女童裸照,被告现保释候查。

  辩方指出,被告有正当职业,父亲患鼻咽癌,被告现在只面对一项控罪,申请保释。裁判官考虑到案情严重,拒绝其保释申请。案件押后到12月24日再讯,其间等候法律意见及警方调查,被告还押候讯。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