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香港居民在深圳可享受24小时免费借书服务

2010年11月16日 14:5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港人喜欢到深圳购书。其实,港人还可以在深圳图书馆免费借阅图书和期刊。藏书达1,000余万册的深圳图书馆,更可为港人提供24小时的免费借书服务。另外,深圳街头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已近150台,每台服务机有约500本图书可供读者外借。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人想到深圳图书馆借阅图书的话,须先办理读者证,申请人需带上身份证件和100元人民币押金(可退),亲自前往深圳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办理;若替家人和朋友办理,则须带上自己和对方的身份证件。办理读者证后,港人就可在自助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并可在网上阅览、查阅电子书刊和数据库。需要留意的是,24小时自助图书馆只能借还图书,如要借还期刊杂志类则只能在指定的图书馆一楼期刊室内进行。

  港人如北上行程紧张,无充裕时间在服务机上挑选图书,则可提前在深圳图书馆网站的“城市街区自助图书馆─图书列表”栏中,预览目标服务点的所有上架图书,记录编号去现场取书即可。此外,对于服务点没有的图书,还可以通过网站进行预借,上限为2册中文图书,预借成功后2天内图书便会送至指定服务点,港人需在收到预借取书短信通知后2天内前去取书,否则每册视为违约1次,违约累计达3次将被取消预借资格半年。

  3至13岁的在深港人子弟亦可凭香港身份证在少儿服务区免费借阅图书。少儿服务区重点配置适合少儿读者阅读的小说、故事、益智游戏、漫画、历史地理等少儿图书逾20,000册,期刊、报纸百余种。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