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港澳新闻

新来港定居者年近4万 中联办指助其软着陆是大事

2010年11月17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11月16日电(记者 贾思玉)为协助新来港人士适应且融入本地社会,并推动其参与香港建设,新家园协会于今年6月应运而生。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周俊明16日参观了该协会位于港岛的服务处。他在此间表示,服务新来港人士是一项值得做及伟大的事业,该协会开展的工作已初见成效。

  香港回归十几年来,有大批专才或优才来港定居,赴港进修的内地学子及于此找寻新生活的少数族裔人士亦不断增加。2010年“香港社会福利长远规划”的资料显示,2008至2009年度, 有近四万名内地居民透过单程证计划来港定居。

  以上述人群为服务对象,今年6月15日,新家园协会由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与恒基兆业集团副主席李家杰牵头成立。据“新家园”工作人员介绍,协会运作至今,已在港岛、九龙东开设办事处,九龙西办事处则会在12月投入使用。其特色服务,包括紧急援助基金,针对学生与毕业生的“动力789”及以创造就业职位为目标的社会企业计划等。

  此外,该协会与香港中旅集团办证部门携手,在其集团上环总部证件部及筲箕湾证件办理中心设立服务专柜并开始试点运作,另有多处服务点亦在筹划之中,皆旨在向新来港人士提供即时咨询服务,支援及转介服务及个案跟进等。

  周俊明当日参观了该协会设在上环中旅社的服务专柜,他表示,“新家园”成立几个月以来开展的工作宗旨明确,思路清晰,为解决有需要人士的实际困难,做到了想人所想,急人所急。

  周俊明建议,该协会应进一步加强基础建设和自身建设,扩大服务网络,提高自身影响力及综合能力,最终达至“百川汇香江,共建新家园”的愿景。(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港澳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